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海洋災害造成我國直接經濟損失近64億元

2018-03-19 16: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劉詩平)國家海洋局19日發佈的《2017年中國海洋災害公報》顯示,2017年我國各類海洋災害共造成直接經濟損失63.98億元,死亡(含失蹤)17人。

公報顯示,與近10年平均狀況相比,2017年海洋災害直接經濟損失和死亡(含失蹤)人數均低於平均值。與2016年直接經濟損失50億元、死亡(含失蹤)60人相較,直接經濟損失有所增加,死亡(含失蹤)人數大幅減少。

風暴潮災害造成直接經濟損失最大。公報顯示,2017年我國沿海共發生達到藍色及以上預警級別的風暴潮過程16次,直接經濟損失55.77億元,佔總直接經濟損失的87%。其中,廣東省受風暴潮災害影響最嚴重,因災直接經濟損失53.61億元,佔風暴潮災害總直接經濟損失的96%。

海浪災害造成死亡(含失蹤)人數最多。公報顯示,2017年我國近海共出現有效波高4米(含)以上的災害性海浪過程34次,因災直接經濟損失0.27億元,死亡(含失蹤)11人。

國家海洋局預報減災司副司長陳陟説,2017年,我國海洋災害以風暴潮災害、海浪災害為主,海冰災害、赤潮災害、大型藻類暴發、海岸侵蝕、海水入侵與土壤鹽漬化、鹹潮入侵等災害也有不同程度發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