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華僑華人期待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中華兒女走向民族復興

2018-03-20 14: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産生了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海外華僑華人備受鼓舞,期待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全體中華兒女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主席王典奇説,相信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加拿大華僑華人要做加中兩國民間友好的橋梁紐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法國潮州會館名譽會長吳武華説,全國人大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祖國永遠是海外僑胞的堅強後盾,我們為祖國的富強和進步感到驕傲,將努力把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一帶一路”倡議介紹給法國民眾,促進兩國交流,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奧地利華人總會會長陳安申表示,他對中國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一步一步實現奮鬥目標、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他期待相關僑務政策得到更好落實,為海外僑胞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發揮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創造更好條件。

全塞浦路斯華人華僑協會會長周穎説,在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全國人大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意義重大。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得到人民的堅定支持,也肩負著時代的光榮使命。相信他們有能力帶領中國人民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上不斷前行。

巴西華人文化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尹霄敏説,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産生反映了人民的共識,體現了政策的延續性。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下,中國一定會繼續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繼續堅持新發展理念,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巴西華人協會會長朱蘇忠表示,在中國即將邁上新的發展征程之際,全國人大選舉産生的新一屆國家領導人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海外僑胞相信,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中國定會更加團結、更加富裕、更加穩定、更加強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夢想一定會實現。

秘魯中華通惠總局主席梁順説,國家要實現穩定發展,就必須依靠卓越治理。秘魯華僑華人期待看到祖(籍)國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實現更好發展,將積極響應祖(籍)國號召,在參與祖(籍)國發展、促進和平統一、增進中秘關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方面作出貢獻。

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會長方天興表示,海外華僑華人擁護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下,中國將更加自信、更加從容。我們期待中國繼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鼓勵更多中國企業家來馬投資創業,支持兩國經貿合作。

斐濟北方華人協會會長趙福剛説,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真抓實幹的務實精神和以民為本的執政情懷讓我們有理由相信,他們一定會帶領全國人民攻堅克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廣大海外華僑華人要緊密團結在一起,共擔民族大義,齊心協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添磚加瓦。

在卡塔爾工作和生活多年的僑胞祁子涵表示,在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之際,中國需要一個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全國人大選舉産生的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是眾望所歸,反映了人民的心聲。

南非開普敦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胡建華認為,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是國家政治生活大事,相信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全體中華兒女定會團結一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奮進。(參與記者:陳威華、趙焱、彭樺、李保東、張章、張永興、張曼、林昊、劉彤、張國英、楊元勇、高原、王騰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