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

2018-03-18 23: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7日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際社會看好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中國實現發展目標,期待與中國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道説,解決發展中的問題需要強有力的領導層,相信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將致力於深化改革,解決中國經濟結構性問題及推進反腐,這將有利於全球經濟增長。

日本《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説,中國全國人大全票選舉習近平為國家主席。作為新時代中國的領導人,習近平為中國人民勾勒出到2050年將中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圖景。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主任研究員安德烈·維諾格拉多夫認為,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選舉産生,不僅有利於中國的長期穩定發展,也有利於中國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近年來,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相信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將繼續推動俄中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法國巴黎第八大學中國問題專家皮埃爾·皮卡爾説,在國內外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的背景下,中國需要一個穩定團結、堅強有力的領導層來領導這個國家為實現既定奮鬥目標繼續努力。他説,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將帶領中國人民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中國,並與世界各國共同建設一個和平穩定、互利共贏的世界,“我對此很有信心”。

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秘書長蓋琳認為,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選舉産生將確保中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奠定堅實基礎,同時也有利於“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並確保中國繼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美國《全球策略信息》雜誌社華盛頓分社社長威廉·瓊斯説,期待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開闢美中合作新領域,增進兩國對彼此發展目標和戰略意圖的理解,確保美中關係穩定發展。

巴基斯坦公共政策研究所主席沙希德·布爾基説,世界需要習近平這樣富有遠見的政治家,相信在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一定會取得勝利,中國一定會被建設成為偉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併為世界帶來穩定。

埃及《中國週報》主編邁扎特·伊馬姆説,五年來,中國在經濟、社會、政治等領域取得極不平凡成就,相信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中國將全面深化改革,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各國互利互惠、合作共贏。

塞浦路斯歐洲大學校長科斯塔·古裏亞莫斯説,當今世界充滿動蕩和不安,中國在促進發展、引領創新、打擊腐敗、消除絕對貧困等領域所展現出的智慧和力量,為世界提供了解決各類問題的選擇和參考,相信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中國一定擁有光明未來,中國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穩步前行。(參與記者:朱東陽、劉晨、胡友松、金悅磊、欒海、韓冰、應強、周珺、劉天、鄭思遠、張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