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力爭年內完成個人所得稅法(修訂)、契稅法等部內起草工作

2018-03-20 15: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20日從財政部了解到,2018年,財政部將力爭年內完成個人所得稅法(修訂)、契稅法、資源稅法、消費稅法、印花稅法、城市維護建設稅法、關稅法、行政事業性國有資産管理條例等法律、行政法規的部內起草工作,及時上報國務院。

財政部條法司有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財政部將以加快建立現代財政制度為目標,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根據當日公佈的2018年財政部立法工作安排,財政部還將力爭年內制定政府購買服務管理辦法、修訂政府採購信息公告管理辦法等部門規章。積極開展會計法、註冊會計師法、財政違法行為處罰處分條例、財政轉移支付條例、企業國有資産基礎管理條例等法律、行政法規的制定或修訂工作,適時上報國務院;開展財政預算評審操作規程等部門規章的起草工作,適時發佈實施。

此外,今年,財政部也將對土地增值稅法、政府採購法(修訂)、政府債務法、國家金庫條例(修訂)、財政資金支付條例、政府非稅收入管理條例、國有資産評估管理辦法(修訂)等法律、行政法規,以及企業財務通則(修訂)等部門規章進行立法研究,爭取儘早形成一定的立法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