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國領導人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3月20日)

2018-03-20 20: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一些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陸續致電致函習近平,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表示,欣聞您當選國家主席,我謹向您致以熱烈祝賀。相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斯中雙方將堅定合作信心,推動兩國關係全方位發展。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作為世界上兩個人口最多的大國,保持印中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對全人類和平、發展與繁榮至關重要。我期待與您一道,以去年9月廈門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為基礎,共同將兩國關係提升至更高水平。

泰國總理巴育表示,您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充分説明您的卓越領導力獲得絕對信任。我相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將繼續繁榮發展,成功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庫曼斯坦高度重視繼續發展建立在平等、互相尊重和互利原則基礎上的雙邊合作。我深信,在您英明和富有遠見的領導下,中國將取得更大成就,兩國關係將達到更高水平。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您的當選有力地説明您享有最高水平的信任,您非凡的領導力、專業能力和個人魅力得到高度認可。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表示,您的當選是中國人民對您卓越領導力投下的信任票,相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將成為對世界産生積極影響的引領型國家。南方相信,南中合作將進一步拓展深化,兩國關係未來將更加美好。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表示,過去五年,您帶領中國人民在各領域取得重大成就,您的當選是對您政治智慧和遠見卓識的充分肯定。我相信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必將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表示,塞內加爾對您當選國家主席倍感高興。我將繼續與您一道,推動塞中兩國親善友好的優先關係和充滿活力的多元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埃塞俄比亞總統穆拉圖表示,衷心祝賀您當選國家主席,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將繼續在實現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方面取得更大成就,併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比利時國王菲利普表示,值此您當選國家主席之際,我謹向您致以熱烈的祝賀。在您的親自關心下,比中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我堅信,得益於比中兩國的互信和深厚友誼,比中政治、經貿關係以及兩國人民之間的交往將進一步深化。

烏拉圭總統巴斯克斯表示,欣悉您全票當選國家主席,我謹向您致以最熱烈的祝賀。我堅信,烏中兩國友好關係將進一步深化,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格林納達總督拉格雷納德表示,相信您的當選將增加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福祉,有助於進一步增進中格雙方相互尊重和理解,深化兩國人民友誼。

瓦努阿圖總統摩西表示,瓦中兩國建交以來,中國一直是瓦努阿圖最親密的夥伴和朋友。您的當選為瓦努阿圖和世界的穩定繁榮帶來了希望。

向習近平主席發來賀電或賀函的還有:岡比亞總統巴羅、索馬裏總統穆罕默德、吉布提總統蓋萊、多哥總統福雷、阿曼蘇丹卡布斯、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也門總統哈迪、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阿爾巴尼亞總統梅塔、克羅地亞總統基塔羅維奇、盧森堡大公亨利、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瓦努阿圖總理薩爾瓦伊、沙特王儲穆罕默德、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

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馬拉維總統穆塔裏卡等還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祝賀。

一些外國領導人分別發來賀電或賀函,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産生的其他新一屆領導人表示祝賀。

一、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賀的有: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朝鮮總理樸鳳柱;

泰國總理巴育;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

塔吉克斯坦總理拉蘇爾佐達;

喀麥隆總理菲勒蒙;

安提瓜和巴布達總理布朗;

格林納達總理米切爾;

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

卡塔爾首相兼內政大臣阿卜杜拉;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

湯加首相波希瓦;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

伊朗第一副總統賈漢吉裏;

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

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致賀的有: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

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恩赫包勒德;

白俄羅斯國民會議共和國院主席米亞斯尼科維奇和代表院主席安德烈琴科(聯名);

阿塞拜疆國民議會主席阿薩多夫;

莫桑比克議長馬卡莫;

伊朗議長拉裏賈尼;

斐濟議長盧韋尼;

比利時眾議長布拉克;

也門代理議長謝達迪。

三、向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致賀的有: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議長迪奧戈;

烏拉圭副總統兼國會主席、參議長托波蘭斯基;

湯加議長法卡法努阿;

比利時眾議長布拉克。

四、向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致賀的有:

也門副總統穆赫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