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應約同印度總理莫迪通電話

2018-03-20 2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印度總理莫迪通電話。

莫迪首先再次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莫迪表示,您的當選連任再次證明全體中國人民對您的擁戴。印中同為文明古國和世界上有影響的國家。印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雙邊關係,加強在國際事務中協調合作,推動印中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取得更大進展,推動世界和地區和平與發展。

習近平感謝莫迪來電祝賀。習近平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國全國“兩會”非常成功。會議選舉産生了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和其他重要議案,啟動了國務院機構改革。中國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促進世界共同發展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印度同為發展中大國和主要新興市場國家,是推進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的中堅力量。過去幾年來,我同總理先生多次會晤,確定中印要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長足發展。一段時期以來,中印關係呈現積極發展勢頭,務實合作走向深入,民間友好交往日益活躍。中方願同印方共同努力,將這一良好勢頭保持下去。我願同總理先生就兩國關係全局性、長期性、戰略性問題和國際地區形勢加強溝通,以增進兩國政治互信,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重要指導,不斷提升兩國關係發展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