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打假“質檢利劍”行動鎖定消費品等五大領域

2018-03-20 22: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王優玲)記者20日從國家質檢總局獲悉,《2018年“質檢利劍”行動工作方案》于近日印發。根據方案,質檢部門將在消費品、農資、建材、汽車配件和汽柴油等領域開展打假“質檢利劍”行動,並深入開展消費品、生産資料尤其電商産品區域問題集中整治行動。

根據方案,將深入開展以兒童用品和家用電器為重點的消費品打假“質檢利劍”行動。圍繞消費者反映強烈的日用消費品,將以兒童用品、家用電器、紡織服裝、傢具家裝産品、食品相關産品等消費品,智慧家居、智慧穿戴、健康環保等新興消費品,以及空氣凈化器、智慧馬桶蓋、取暖器、速熱水龍頭、電動滑板車等産品為重點。

質檢部門還將開展以化肥、農機及其配件為重點的農資打假“質檢利劍”行動;以濾清器、內飾、汽柴油等為重點的汽車配件和汽柴油打假“質檢利劍”行動。

此外,在以鋼材、電線電纜等為重點的建材産品打假“質檢利劍”行動中,將以鋼材、水泥、玻璃、電線電纜、墻體材料、保溫材料、防水材料、塗料、人造板等為重點,依法嚴查無證生産、不符合標準、以次充好等違法行為。

方案強調,要深入開展消費品、生産資料尤其電商産品區域問題集中整治行動。對主流媒體曝光、抽查不合格率高、發生社會反響強烈質量事件、質量違法行為較多的區域進行質量問題排查,摸清重點區域企業數量、整體質量水平和質量違法趨勢,制定相應措施實施分類整治,推動重點區域質量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