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19:52:5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評論員:創造新時代的光輝業績——二論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2018-03-21 19:52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題:創造新時代的光輝業績——二論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新華社評論員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發有為,努力創造屬於新時代的光輝業績”。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立足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著眼肩負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實現黨的十九大擘畫的宏偉藍圖,系統謀劃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苦幹實幹,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新時代,國內外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牢牢把握歷史機遇,戰勝各種困難挑戰,把藍圖變為現實,是一場新的長征。任重道遠,容不得有半點懈怠。唯有銳意進取、不懈奮鬥,才能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新業績。

核心凝聚力量,思想引領實踐。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上,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體現中國共産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領導人“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的制度安排,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有力憲法保障,進一步築牢政治根基、組織根基。“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創造新時代的光輝業績,最根本的,就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斷夯實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的堅實基礎。

世界上沒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奮鬥。創造新時代的光輝業績,就要弘揚奮鬥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實的措施,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讓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更有活力;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讓社會主義民主更顯優越性;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更充分地展示中華文化魅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環境更優美;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不斷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時間不等人,事業不等人。我們決不能安於現狀、貪圖安逸、樂而忘憂,而要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努力走在時間前面,朝著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需要中國。中國人民歷來把自己的前途命運同各國人民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始終願意盡最大努力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創造新時代的光輝業績,就要繼續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為世界貢獻更多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讓中國改革發展造福人類,讓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陽光普照世界。

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人人行動、人人擔當、人人盡力,形成競相奮鬥、團結奮鬥的生動局面,聚合13億多中國人民的磅薄之力,就一定能創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輝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