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與中國進出口銀行簽署關於支持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的合作協議

2018-03-23 13:24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國家發展改革委與中國進出口銀行于3月22日在京簽署《關於支持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的合作協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中國進出口銀行副行長孫平及國家發展改革委高技術産業司、中國進出口銀行戰略規劃部等負責同志參加了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國家發展改革委和中國進出口銀行將建立戰略合作機制,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將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政策引導與政策性金融支持相結合,進一步發展壯大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生物、新能源汽車、數字創意等戰略性新興産業,推動新技術、新産品、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構築産業體系新支柱。為加大政策性金融對新興産業的支持力度,中國進出口銀行將在“十三五”期間,為企業提供不低於8000億元人民幣融資,重點支持實施《“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規劃》明確的新興産業集群發展、重大工程及相關創新平臺建設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