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世界經濟發展帶來更多機遇——全球工商界北京共話中國“一帶一路”建設

2018-03-26 2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題:為世界經濟發展帶來更多機遇——全球工商界北京共話中國“一帶一路”建設

韓潔、張弛

2018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迎來五週年。此間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上,這一話題也引發與會全球工商界代表的關注。

他們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順應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向世界展現了更加開放、包容的中國形象,為世界經濟增長和各國共同發展帶來更多機遇。

西門子股份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凱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去年他受邀參加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重要講話令人印象深刻。

“我能從他描述中看出,‘一帶一路’倡議有潛力塑造未來的新型貿易藍圖。”凱颯説,這一倡議從戰略和經濟層面幫助了中國,也幫助了世界,這是支持全球貿易的新生力量。

凱颯告訴記者,西門子非常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去年北京會議後僅幾週,他就在公司成立了一個面向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全球專門工作機制,並於上周在北京正式設立辦公室,專門負責執行“一帶一路”全球相關業務計劃。西門子在全球超過200個國家都有業務佈局,將全面對接中國“一帶一路”建設。

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高級研究員、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在論壇上也表示看好中國“一帶一路”建設。

陸克文説,“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必將對歐亞地區産生更廣泛的影響,相信在中國綠色發展等新發展理念指導下,未來會涌現更多更高標準的“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比如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很多做法就是範例。

出席論壇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英國皇家經濟學會主席尼古拉斯·斯特恩指出,“一帶一路”參與國必須在未來實現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尤其是在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中,減少碳排放。中國在這方面已經帶了好頭,接下來需要支持各國自行制定的減排政策,加強環保領域的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