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將新增造林綠化面積23萬畝

2018-03-27 12: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北京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已于近期啟動。2018年,全市將新增造林綠化面積23萬畝。截至目前,4100多萬株高質量苗木已準備就緒,可基本滿足此次造林綠化工程的用苗需求。

據了解,為提升城市綠化生態品質,增強市民的“綠色獲得感”,北京今年將在核心區、中心城區新增綠化面積1萬畝,建設各類公園綠地、小微綠地、城市森林共1萬畝。公園綠地500米服務半徑覆蓋率將由去年的77%提高至80%。

同時,平原地區也將繼續開展大尺度森林濕地建設,實施綠化8.55萬畝。其中,在新機場、北京冬奧會、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項目周邊及沿線實施大尺度森林建設2.6萬畝;在10多個區實施“還林還濕擴綠”“疏解騰退還綠”,連通山區和平原,實施造林綠化5.35萬畝。

北京還將啟動淺山區造林綠化工程,對淺山區實施退耕還林並開展拆遷騰退地留白增綠和廢棄礦山生態修復等,完成造林綠化8.7萬畝。

北京市林業種子苗木管理總站負責人介紹,此次工程將以鄉土植物應用為主,注重喬灌花草多層次植被配置,構建近自然地帶性植物群落,以形成穩定的森林生態系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