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進入倒計時

2018-03-30 07:5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進入倒計時
美麗博鰲喜迎八方客

圖為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外景。

3月的海南東嶼島,海風輕拂。9天后的4月8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將在這裡開幕。這是今年中國主場外交的開篇之作,辦會規格和規模都超過往屆。目前,年會籌備工作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博鰲將再次奏響中國、亞洲和世界的命運交響曲。

主會場4月2日搭建完成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將於4月8日-11日在海南省博鰲鎮召開。3月28日,記者來到博鰲論壇主會場,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最後的細化調整。記者看到,雖然論壇背景板尚未更換為最新,但場地佈置、設施設備安裝調試已基本完成。

中遠海運博鰲有限公司是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核心服務保障單位。據該公司酒店運營中心總經理助理郝鳳仁介紹,論壇主會場將於4月2日完成搭建。同時,今年博鰲會務保障組對年會期間舉辦分論壇的主要場地進行了專項升級改造,如今所有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

如何確保年會各項活動安全、平穩、有序?郝鳳仁對記者介紹,公司在安保工作方面做了充分準備。“尤其在監控方面,今年公司投入1000多萬元,搭建了大監控中心,實現了會議區域全覆蓋,達到可以‘看清眉毛’的清晰度。”

據介紹,今年年會計劃招募志願者1500余人,並在外語培訓上下足了功夫,做到每一名服務人員都能講外語。此外還招募了30名專業翻譯,將分配在各國代表團駐地進行服務。

4個板塊60多場正式討論

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屆時,來自全球政界、商界、學術界和媒體界的知名人士將匯聚博鰲。

今年的論壇有啥看點?據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介紹,今年年會設置了“全球化與一帶一路”“開放的亞洲”“創新”和“改革再出發”4個板塊,共60多場正式討論,預計最終正式討論的場次將與往屆持平。

今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改革開放也是本次論壇的主旋律。據周文重介紹,年會期間將舉辦《中國與世界》《政府與市場》兩場“改革開放40週年”專題分會,回顧改革開放成就,總結經驗,展望如何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年會還將就粵港澳大灣區、雄安新區建設、鄉村振興、生態文明戰略等設置專題討論。

此外,按照論壇章程,今年是理事會換屆之年,將有12位現任理事屆滿離任。據周文重介紹,論壇理事會將於年會前召開會議,討論、通過新任理事候選人,並報會員大會批准。

多視角展示美麗中國

從博鰲亞洲論壇會址往北約5公里,南強村坐落在瓊海萬泉河畔。博鰲論壇開幕在即,這座村莊也做足了準備,向世界展示中國美麗鄉村。

博鰲鎮宣傳委員彭飛是駐南強村幹部。從去年10月開始,她帶領村民們一起見證了村子的變化。鳳凰客棧、音樂酒吧、鳳鳴書吧和花海……南強村成為集休閒和藝術為一體的“博鰲田園村莊”。

“以往每年的博鰲論壇,焦點都集中在東嶼島上,與博鰲鎮對接不多。今年我們對博鰲鎮進行了統一規劃改造,希望與會嘉賓走出會場,到博鰲鎮感受濱海風情。”彭飛説。

目前,博鰲鎮各主要路段乾乾淨淨,一派喜慶祥和。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寧向記者介紹,為了更好地服務博鰲論壇,博鰲鎮去年開始打造田園小鎮,向海內外朋友展示博鰲的田園風光和人文元素。今年博鰲鎮的17個行政村將全部啟動美麗鄉村建設。

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王勝表示,將全力推動博鰲乃至海南各項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提升會議接待服務質量和水平,通過博鰲亞洲論壇向世界展示中國風範、海南風采。(記者 王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