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農墾改革按進度全面推進

2018-03-31 09:56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農墾改革按進度全面推進
2018年將全面完成農墾農場社會職能剝離、農墾土地確權登記頒證等階段性任務

3月30日,記者從全省農墾工作會議上獲悉,按照中央關於農墾改革的精神和工作部署,2017年我省農墾改革工作順利推進,2018年將繼續深化農墾改革發展,確保社會職能剝離和土地確權登記頒證等階段性任務全面完成。

2017年,根據中央相關精神,我省農墾系統完成了農墾改革發展系列文件的擬定,農墾農場社會職能剝離、農墾農場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專項試點改革工作加快推進;並選擇貴陽三聯乳業、安順市茶果場、惠水縣鬥底畜牧場等推開區域集團化、農場企業化等多項改革試點,實現了農墾改革在“點”上的突破。

今年,全省農墾系統將以農墾改革為中心,以推動農墾社會職能剝離和土地確權登記頒證為主線,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重點,全力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強産業、惠民生等各項工作,加快推進轉型發展。

省農委有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我省農墾系統將從四個方面發力,全面深化農墾改革與發展。在改革攻堅上,確保農場社會職能剝離和農墾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全面完成;在經濟發展上,力爭全系統生産總值再創新高;在精準扶貧上,確保到2020年9個重點扶貧農墾農場脫貧出列;在轉型升級上,以創建現代農業莊園、實施“三聯”戰略為抓手,整合優勢資源,做強農墾奶業、茶業、果業、米業等優勢産業,積極培育新動能、打造新業態,進一步推動農墾農場由傳統的“資源經營型”向“資源管理型”轉變。(記者 遊正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