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加快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

2018-03-31 10:2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快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
到二○二○年完成國土綠化一千五百萬畝

日前,《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的實施意見》印發。《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完成國土綠化1500萬畝,林木綠化率達到16.3%。

為此,《意見》提出,我省將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圍繞荒山荒地、城鎮鄉村、交通幹道、農田路渠、旅遊景區、河湖庫區、工礦園區、營區校園、陵園墓地等區域,通盤謀劃,合理佈局,加快推進國土綠化進程。

除了繼續紮實開展義務植樹外,《意見》強調,要深入實施天然林保護二期和三北防護林五期工程,推進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工程等,持續抓好國家林業重點生態工程造林。

國土綠化不能簡單地“一刀切”,必須因地制宜,分區施策。《意見》提出,我省將按照河西內陸河、中部沿黃、甘南高原、秦巴山區和黃土高原地區不同區域,“以水定林、量水而行”,宜封則封、宜造則造,宜林則林、宜草則草,喬灌草結合、封飛造並舉,改進造林方式,優化林種、樹種、草種結構,不斷提升國土綠化質量。

生態美,還得百姓富。在國土綠化中,我省將深入推進林産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壯大特色經濟林、花卉、林下經濟等綠色富民産業,助推貧困地區經濟增長和貧困人口穩定脫貧。

為了激發大規模推進國土綠化的活力和動力,我省將加大財政投入力度,強化金融稅收支持,深化林業配套改革,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創新綠化體制機制,營造人人參與國土綠化、全民共享綠色成果的良好氛圍。

通過一系列的措施,預計到2020年,我省重要區域生態得到有效修復,生態環境顯著改善。城市綠化覆蓋率穩中有增,綠化品質明顯提升,城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到33%(縣城18%);鄉村綠化率進一步提高,村莊(含建制鎮)綠化率達到50%以上。(記者 洪文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