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啟動2018年“春風行動”

2018-03-31 11:32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30日,烏什縣農民臉上洋溢著家門前杏花般的燦爛笑容。這一天,自治區2018年“春風行動”啟動,首場招聘會給烏什縣貧困家庭勞動力帶來了近2000個工作崗位。

得知自治區2018年“春風行動”啟動儀式暨專場招聘會定在烏什縣舉辦時,該縣奧特貝希鄉阿拉薩依村村民托乎提·尼牙孜和妻子一起來了。“沙雅縣需要500個‘管地工’,政府已經幫我們對接好了。”托乎提説,夫妻倆一起看管棉花地,農忙時再幫人摘摘棉花,一年至少能收入3萬元,他們的三口之家就可以輕鬆脫貧了。

當日招聘會上,來自烏什縣的500名“管地工”統一著裝,無比自豪地佩戴上大紅花,在鄉幹部的帶隊下登上了前往沙雅縣的大巴車。與此同時,阿克蘇地區30家企業的招聘展位前擠滿了前來應聘的村民。

去年靠轉移就業成功脫貧的烏什縣阿合雅鎮托萬克荒地村村民麥爾耶姆·伊麥爾也來到招聘會現場為同鄉加油鼓勁。從貧困戶到月收入3500元的産業工人,麥爾耶姆由內而外散發出的精氣神讓同鄉開姆拜爾古麗·科依木心生嚮往:“感謝黨的好政策,讓我們有機會進工廠上班。我也要做一名産業工人,一人就業,全家脫貧。”

作為阿克蘇地區紡織龍頭企業,新疆華孚色紡集團有限公司當日帶來了近1000個崗位,今年該公司計劃吸納3000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轉移就業。“現在公司有600名轉移就業工人,他們積極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知識、生産技術等,也很珍惜來之不易的穩定工作,對黨充滿了感恩之情。”該公司人力資源中心總經理魯莉説。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今年的“春風行動”由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扶貧辦、總工會、團委、婦聯五部門聯合主辦,以促進轉移就業、支持返鄉創業、助力增收脫貧為主題,持續到4月30日。主要聚焦我區22個深度貧困縣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記者 蘇璐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