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電能替代傳統能源 減少污染物排放

2018-03-31 1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3月31日電(記者沈汝發)福建連城縣供電公司已經建成了28個電動汽車充電樁,2018年還將新建8個,以適應電動汽車産業的發展。近年來,福建全面推進電動汽車、農業電氣化、家庭電氣化等領域的電能替代,促進節能減排。

據國網福建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咸宜介紹,2017年福建通過推動以電代油、以電代煤、以電代柴,完成替代電量70.9億千瓦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達707萬噸。

在餐飲、農業等領域,福建也逐步以電力代替煤炭、木柴等能源。尤溪縣中心路一家川味火鍋店,在當地供電公司幫助下,將28張火鍋灶全部改用電磁爐。“乾淨清爽,客人都愛來,現在生意火爆,雙休日還要排隊預約。”火鍋店老闆老張説。

漳州市東山縣是紫菜生産加工重點區域。東山縣供電公司對紫菜加工基地進行“以電代柴”生産烘焙技術改造。“不但保護了環境,節省了人力,而且降低了烘焙成本,提高了紫菜的品質。”當地紫菜養殖戶説。

“電能具有清潔、高效、便利等優勢。”蔡咸宜表示,2018年,福建將進一步提高清潔能源利用效率,預計減少散燒煤504萬噸,減排二氧化碳897萬噸,減少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285萬噸,促進生態環境保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