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將達4800家

2018-04-01 08:44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市科委獲悉,今年我市將實施科技型企業發展行動計劃,新增科技型企業5000家、規模超億元科技型企業180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4800家。

2017年,全市科技型企業、規模超億元科技型企業總數超過9.69萬家和4200家,分別是2012年的近2.9倍和2.4倍,其中70%的科技型企業、85%的規模超億元科技型企業集中在生物醫藥、高端製造等戰略性新興領域。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有效總量達4093家,是2012年的3.7倍。科技型企業已經成為全市推進“三大變革”,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截至2017年底,規模超億元科技型企業工業總産值佔規上工業比重達到54%,五年提高近9個百分點;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規上工業總産值比重超過三分之一。科技創新為全市經濟增長作出重要貢獻。

目前,我市研發人員和研發經費投入77%以上來自企業,企業為主體建設的重點實驗室、工程中心等平臺佔比達到近70%。以培育科技領軍企業為重點實施169項重大創新項目,認定和支持“殺手锏”和市級重點新産品超過1000項。支持科技領軍企業牽頭高校、院所以及上下游企業,組建了50家産學研用創新聯盟,形成産學研用合作長效化、組織化、網絡化模式,在引領技術創新、帶動産業集群發展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記者 張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