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開展“辦事難”和“特權車”問題專項整治

2018-04-02 10:41 來源: 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陳求發在全省開展“辦事難”和“特權車”問題
專項整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以堅定的決心有力的舉措務實的作風
確保專項整治取得紮實成效
唐一軍主持 夏德仁出席

針對群眾反映比較集中的問題,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全省開展“辦事難”和“特權車”問題專項整治。3月31日,我省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此項工作進行部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主持會議,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

陳求發在講話中指出,開展“辦事難”和“特權車”問題專項整治,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體現,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推進幹部作風轉變的具體舉措,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事關遼寧振興發展大局,意義重大、任務緊迫。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站在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來,以堅定的決心、有力的舉措、務實的作風,確保專項整治取得看得見、摸得著、實實在在的成效,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陳求發強調,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切實解決“辦事難”和“特權車”問題。要把解決“辦事難”的承諾事項向社會公開,嚴肅處理一批人和事,公開曝光一批反面典型。要增加便企利民的實際舉措,加快政務大廳功能升級,推進公共信息平臺建設,為群眾和企業提供項目齊全、標準統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務。要深入推進幹部作風轉變,增強幹部宗旨意識,強化幹部擔當盡責,著力整治機關衙門作風,切實解決機關“中梗阻”問題,使廣大幹部始終保持昂揚向上、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堅持“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不僅要管好“開車人”,更要管好“坐車人”。各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以“零容忍”的態度,下狠心、出重拳,嚴肅查處“特權車”問題。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省委實施細則,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舉一反三、自查自糾,對於群眾反映突出的其它問題,特別是對超編運行、機關混崗、吃空餉問題和開發區、高新區、産業園區管理不規範問題也要立即開展專項整治。  陳求發要求,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把專項整治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親自挂帥、靠前指揮,搞好跟蹤調度,加強監督檢查,確保“特權車”問題4月底整改到位,“辦事難”問題5月底取得階段性成果。要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巡迴督查等方式,開展真督實查,對推動專項整治進展緩慢、工作不力、落實不到位的,依紀依規嚴肅追責問責。要加強宣傳報道,及時公開重點問題整改和典型案件查處情況,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監督,切實形成全社會廣泛參與、共同整治的強大合力。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雷宣讀《遼寧省開展“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省委常委、秘書長劉煥鑫宣讀《遼寧省開展“特權車”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省委、省政府有關副秘書長,各市市委書記、市長,省委有關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沈的省(中)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