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消防局發佈清明節消防安全提示

2018-04-02 1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葉昊鳴)清明節期間,掃墓祭祖場所、文物古建築、旅遊風景區人流密集,焚香、燒紙、點蠟、燃放鞭炮活動頻繁,加之春季大風天較多,極易引發火災事故。記者2日從公安部消防局了解到,消防局當日發佈了針對清明節期間的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眾時刻注意防火安全。

據消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祭掃點燭、燃香、燒紙、燃放鞭炮,請清理周圍可燃物,並進行現場守護,防止灰燼復燃或飛火引發火災;請注意遠離居民住宅、公共建築、文物保護單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易燃易爆場所、山林、草原,防止引發火災。

這位負責人表示,掃墓祭祖,請勿在大風天點燭、燃香、燒紙和燃放爆竹;發現火災,請及時撥打119報警。

這位負責人要求,祭掃活動中,嚴禁佔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車通道。家長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讓孩子點燭、燃香、燒紙、燃放鞭炮。

這位負責人強調,林區、墓區管理單位要嚴格落實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齊配足消防器材,及時發現、處置火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