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發佈公告加強《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管理

2018-04-03 09:13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

為進一步加強《免徵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以下簡稱《目錄》)管理,建立健全動態管理機制,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目錄》實施動態管理

(一)為加強《目錄》動態管理,工業和信息化部、稅務總局對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目錄》後截至本公告發佈之日無産量或進口量的車型、2017年1月1日及以後列入《目錄》後12個月內無産量或進口量的車型,經公示5個工作日無異議後,從《目錄》中予以撤銷。

(二)從《目錄》撤銷的車型,自公告發佈之日起,機動車合格證信息管理系統將不再接收帶有免稅標識的撤銷車型信息,稅務機關不再為其辦理免徵車輛購置稅優惠手續。

(三)已從《目錄》撤銷但需恢復資格的車型,企業要按政策要求重新申報,經審查通過後列入《目錄》。

(四)購置新車時已享受購置稅優惠的車輛,後續轉讓、交易時不再補繳車輛購置稅。

(五)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對《目錄》內企業、車型加強事後監督檢查,如發現存在違反相關標準法規的,工業和信息化部、稅務總局將按照相關要求予以處理處罰。

二、其他事項

(一)列入《目錄》的車型,自公告發佈之日起,企業上傳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信息應進行標注免稅標識。如未標注,機動車合格證信息管理系統將不予接收。

(二)《目錄》組織申報、宣貫培訓,及具體技術審查、監督檢查工作,現委託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發展中心承擔。

工業和信息化部
財  政  部
國家稅務總局
2018年3月30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