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將分配公租房1.5萬套以上

2018-04-03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 孔祥鑫)記者3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今年,北京市將分配公租房(含市場租房補貼)1.5萬套(戶)以上。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要求,北京市不斷健全以市場配置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賃體系,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在加強住房租賃市場監管的同時,今年將進一步加大公租房分配保障力度。

據介紹,按照住建部要求,北京市進一步加大公租房竣工交用力度,原則上2015年底前開工的政府投資公租房,2018年底分配率達到90%以上,因此,今年是公租房分配的又一個“大年”。經北京市住建委會同各區政府及市保障房中心初步匯總,可配租房源達到1.5萬套。

據了解,在擬分配項目中,租金最低的只有31元/平方米/月,平均租金約40元/平方米/月,按照每套50平方米計算,一套公租房每月平均租金僅20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