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全面倡導綠色清明祭掃

2018-04-05 1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4月5日電(記者 王爍)河南省環境污染防治攻堅戰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部署清明節大氣污染防治任務,確保在近期空氣擴散條件不利的情況下,過一個健康、低碳的清明節。

河南省要求各地嚴格遵守殯葬管理及相關法規政策,到指定場所祭奠,低碳祭掃,不在街道、廣場、公園、路口等公共場所焚燒紙錢、擺放祭品、燃放鞭炮,不影響他人正常生産生活,不影響環境空氣質量。大力提倡網絡祭奠、鮮花祭奠、植樹祭奠、公祭悼念、撰寫感言體會等文明祭祀活動。

河南省在切實做好清明期間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時,抓緊推進大氣污染防治各項舉措及具體目標任務落實,確保節日期間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紮實有效。同時,加大環境執法監管力度,確保清明期間不因焚燒紙錢、燃放鞭炮造成大氣環境質量惡化。省環境攻堅辦將緊盯清明節期間各地空氣質量指數,對指數異常升高的地方,予以通報批評,並在考核中扣除相應分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