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旅遊部門加強清明期間旅遊市場監管

2018-04-05 11:0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清明小長假,是人們返鄉祭祖掃墓和踏青郊遊的時節。為凈化旅遊環境,日前,省旅遊發展委聯合各相關部門分組赴各州市和重點旅遊景區開展旅遊市場監管,確保節日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期間,檢查組赴海東、海北等市州景區、旅行社和星級酒店開展旅遊市場秩序整治,聚焦旅遊市場重點地區和重點問題,加大對“不合理低價遊”等市場頑疾的整治力度;加強對旅行社、景區等旅遊企業的“誠信經營”教育引導,要求各企業要強化行業自律,積極營造誠信經營的旅遊市場環境;加強導遊執業管理,提升導遊(領隊)業務能力與職業素養,做好“導服工作”,堅決遏制強迫遊客購物消費等市場亂象;借助媒體和宣傳平臺,加強文明旅遊宣傳教育工作,積極開展文明旅遊志願者服務活動,倡導文明踏青、理性消費,開展“以案説法”等多種方式,引導遊客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遊”,不斷提升文明旅遊意識,樹立文明旅遊良好形象。

同時,假日期間將持續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以保證旅遊投訴渠道暢通,旅遊投訴處理及時,加強各級應急值班值守,遇有突發情況及時處置並上報。(通訊員 唐仲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