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推47條舉措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2018-04-09 15: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9日電(記者 鄭昕)近日,陜西省提出實施“陜西省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三年行動計劃”,將在8個方面推出47條舉措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力爭通過3年左右的努力,提高政府為企業服務的能力和水平,全省營商環境和競爭力指標達到或超過國內經濟發達地區水平。

據了解,“三年行動計劃”在簡化施工許可證辦理、方便企業獲得水電氣暖、優化企業納稅服務等8個方面提出了工作目標。在簡化企業開辦和登出程序方面,陜西將新設立企業辦理營業執照、刻製公章、辦理涉稅事項從目前全省平均10.3個工作日壓縮至3個工作日;在方便企業辦理不動産登記方面,今年基本實現複雜的不動産登記及大宗批量不動産登記20個工作日完結;在優化企業納稅服務方面,縮減納稅次數、壓縮辦稅時間、簡化優惠辦理、優化稅後流程,不斷提高納稅人滿意度。

同時,陜西還圍繞這8個方面制定了47條具體措施,在簡化施工許可證辦理方面,2019年6月底前,陜西對各市區簡化施工許可證辦理進行全流程、全覆蓋梳理,優化審批流程,建立科學、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設項目施工許可審批程序;在方便企業獲得水電氣暖方面,整合水電氣暖供應企業內部辦理流程,健全“一站式”辦公,創新“互聯網+服務”手段;在提升企業跨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方面,提速進出口許可證辦理時效,改進海關稅徵管方式,對外商投資企業推行國民待遇;在降低企業運行成本方面,持續開展減稅降費行動,開展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