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煙草局印發通知 深入開展煙草行業精益物流十佳集體評選活動

2018-04-10 08:54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日,國家煙草專賣局印發通知,決定自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在全行業深入開展煙草行業精益物流十佳集體評選活動。評選項目包括精益物流十佳全員改善組織獎、精益物流十佳現場管理集體獎和精益物流十佳改善項目集體獎。

通知指出,評選活動要堅持效率效益與服務並重、定性評價與定量評價相結合、過程評價與結果評價相結合、實用性與引領性相結合、科學性與先進性相結合的原則開展,評選出精益物流十佳全員改善組織獎20個,省級工、商企業各10個;評選出精益物流十佳現場管理集體獎20個,全部從直轄市、單列市、地市級商業企業中産生;評選出精益物流十佳改善項目集體獎20個,行業工、商企業精益改善項目各10個。

根據通知,評選活動分企業自評、企業申報、行業評選、行業公示、通報表彰五個環節。其中,企業自評時間為2018年4月10日—2018年11月30日,各省級商業企業、工業企業參照評選條件和評選標準,確定行業評優推薦對象;企業申報時間為2018年12月1日—2019年1月31日,各省級商業企業、工業企業結合自評結果和實際情況,向中煙商務物流有限責任公司提交推薦材料;行業評選時間為2019年2月1日—2019年3月20日,中煙商務物流有限責任公司組織有關專家對各單位自薦材料進行評審,並確定各獎項入選單位名單;行業公示時間為2019年3月21日—2019年3月28日,中煙商務物流有限責任公司通過行業媒體公示各個獎項入選名單及相關材料。在2019年全國煙草行業物流工作會議上,國家局、總公司將對通過公示的入選對象進行通報表彰。

通知明確了各個獎項的評價內容:精益物流十佳全員改善組織獎主要從組織保障、管理機制、活動開展、效果體現、創新體現五個方面,評價省級工、商企業在全省系統對精益物流群眾性改善活動的組織推動情況,以及由此取得的實際成效;精益物流十佳現場管理集體獎主要從推進要素、工作方法、過程控制、實施效果四個方面,評價直轄市、單列市、地市級商業企業常用精益現場管理方法及工具的使用情況,現場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及現場管理的實際成效;精益物流十佳改善項目集體獎主要從項目成果的完整性、科學性、適用性、支撐性、可推廣性及項目的調研廣泛性、實施過程、實施效果八個方面,評價一線物流部門的精益改善項目開展情況、項目預期目標完成情況及項目成果對企業産生的實際效益、在行業的可推廣性。通知同時還明確了各個獎項的評選條件和評選標準。

通知要求,行業各單位要精心組織,努力營造氛圍,紮實做好煙草行業精益物流十佳集體的自評和申報工作;嚴格把關,確保真實可靠,材料內容須全面、客觀、真實地反映參評單位精益物流工作實際情況。要以此次評選為契機,認真總結所屬企業好經驗、好做法,樹立標桿、鼓勵先進,營造氛圍、以點帶面,切實推進精益物流工作向縱深發展。(東方煙草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