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煙草局印發緊急通知
嚴控煙葉面積 強化督查問責 堅決守住紅線

2018-02-26 15:37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煙草專賣局印發緊急通知,要求煙葉産區各級煙草部門嚴控煙葉面積,強化督查問責,堅決守住煙葉規模紅線,確保煙葉生産平穩發展。

通知強調,要嚴格措施,堅決守住煙葉面積紅線。要堅決打好煙葉調控持久戰,堅決把面積控下來,把生産量降下來,確保實現煙葉總量協調平衡、庫存逐年消化的調控目標。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充分認識嚴控規模的嚴肅性與緊迫性,把嚴控面積擺在煙葉工作的首要位置,堅持煙葉種植面積紅線不動搖。要主動向地方政府彙報煙葉生産面臨的形勢,取得政府的理解與支持;認真細緻做好煙農的思想工作,引導煙農把種煙熱情聚焦到提高煙葉質量水平上來。要從嚴從緊分解計劃和面積,嚴格按照訂單組織生産,杜絕層層加碼。要密切跟蹤煙葉重點環節,關注重點産區、重點農戶,加強煙葉産情分析和動態監控,確保煙葉生産過程可控、結果可控。

通知提出,要嚴格督查,加強生産過程控制。要切實加強檢查督促力度,建立督查制度,成立專項督查小組,在煙葉生産計劃分解、煙地預留、合同簽訂、供種供苗、物資供應、栽後核查、採烤分級、煙葉收購等關鍵環節開展重點督查。要深入基層、深入農戶、深入田塊,排除超産隱患,不留死角。要嚴肅查處超計劃安排預留煙田、超規模供應種子物資、超標準核算産前投入、超面積種植煙葉、超合同收購煙葉等問題,嚴禁多種少簽,堅決杜絕擴面積保結構、留余量打埋伏等行為。要實行嚴格的督查問題清單制,在動態監控和督導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逐項建立問題清單,明確整改要求,設定整改期限,督導産區嚴格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實改,不留後患。

通知要求,要嚴肅問責,逐級壓實控面積責任。要嚴格落實責任,主要領導要對嚴控煙葉面積工作負全面責任,分管領導負具體責任,其他班子成員分片負責。要實行定點聯絡制度,細化任務,明確責任,分工負責,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要建立控規模守紅線問責制,細化問責情形,嚴肅問責方式,實行逐級問責。對嚴控規模過程中出現問題的,要分清責任,立即問責,嚴肅處理;對整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進一步加強問責。對煙葉生産過程中的違規違紀問題,發現一起,問責一起,哪一級出現責任問題,就問責哪一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