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川市教育局下發緊急通知
民辦初中招生不得通過考試選拔學生

2018-04-10 10:28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銀川市教育局接到家長投訴:一些民辦培訓機構通過考試的方式為民辦初中學校選拔學生。針對以上情況,銀川市教育局下發《關於做好銀川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工作的緊急通知》,對銀川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工作做出嚴格要求。

《通知》要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要嚴格執行“不得採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的規定,不得委託校外培訓機構選拔學生,不得組織或者變相組織任何形式的入學考試,不得將外語、奧數等各種競賽、等級考試作為入學條件,不得將校舍租借給社會培訓機構用於舉辦各類與招生相關的考試、競賽和夏令營等活動。

民辦初中學校招生要嚴格按照銀川市教育局統一的招生方案進行,實行“四統一”,即:統一報名時間,統一錄取時間,統一公佈錄取結果,統一註冊學籍時間。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與當地學生享受同等待遇,經家長(監護人)及本人同意,可參加民辦初中學校招生。

各民辦初中學校的招生報名工作應在小學完成全部學業之後(7月1日後)進行,不得提前進入小學宣傳、摸底、錄取學生,不得干擾小學的正常教學秩序和全市招生工作。銀川市教育局將在招生網上發佈報名時間、報名方式、電腦隨機派位時間和面談時間等信息。民辦初中學校要嚴格執行民辦初中招生工作的有關規定,若出現違法違規招生情況,銀川市教育局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記者 高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