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荷蘭首相呂特

2018-04-10 1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荷蘭首相呂特。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0日電(記者 侯麗軍、王存福)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荷蘭首相呂特。

習近平指出,中荷關係潛力巨大,大有可為。下階段,雙方要踐行開放共贏合作理念,積極推動傳統領域合作提質升級,大力拓展新興領域合作,擴大和豐富人文交流,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中荷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天然合作夥伴。我們讚賞荷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歡迎荷方積極參與。要做好頂層設計,為雙方深入開展合作創造條件。

習近平強調,全球化符合世界各國共同利益,是大勢所趨。我們不能因為暫時的困難和問題就止步不前,而應該積極適應,堅持開放的發展理念,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中荷雙方要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繼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希望荷蘭繼續在歐盟發揮建設性作用,為促進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荷蘭首相呂特。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呂特表示,我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今天上午發表的重要演講。荷中關係強勁且重要,荷方期待深化兩國合作,共同打造共建“一帶一路”夥伴關係,實現互利共贏。荷方重視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的重要作用,支持自由貿易,致力於推動加強歐中關係。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