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首例行政公益訴訟案件宣判
法院判決礦産管理部門違法

2018-04-10 18: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4月10日電(記者 賴星)近日,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人民法院對江西省首例行政公益訴訟案作出一審判決,確認大余縣礦産資源管理局未依法履行徵收礦産資源補償費的行為違法,責令其對繳費義務人逾期交納礦産資源補償費加收滯納金。

2017年7月,江西贛州市大余縣人民檢察院發現,大余縣礦産資源管理局未採取有效措施將採礦權人欠繳的100余萬元礦産資源補償費徵收入庫,致使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持續處於受侵害狀態。2017年8月,大余縣人民檢察院對該案立案調查,並向大余縣礦産資源管理局發出檢察建議,要求其採取有效措施,依法向相關採礦權人追繳拖欠的礦産資源補償費及相應滯納金。但該局未積極採取措施完成追繳工作。

2017年12月,大余縣人民檢察院向贛州市章貢區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訴訟,請求確認大余縣礦産資源管理局未依法徵收礦産資源補償費行為違法,責令依法徵收欠繳的礦産資源補償費,並對逾期繳納行為加收滯納金或處以行政處罰。

江西省人民檢察院表示,此案是江西首例行政公益訴訟案件。訴訟期間,大余縣礦産資源管理局收繳了礦産資源補償費100余萬元。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後,贛州礦産資源管理部門表示,要以此案為警示,要求轄區內礦産資源管理部門梳理類似案件,積極履行職責、挽回國家損失。

江西大余縣是馳名中外的“世界鎢都”。1907年,境內的西華山發現世界上第一塊鎢礦石,成為世界最早發現黑鎢礦、最早組織勘探、最早規模開採的鎢礦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