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18-04-10 1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0日電(記者 王卓倫、羅江)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習近平指出,中新關係發展同中國改革開放息息相關。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新加坡正在實施“未來經濟發展戰略”。雙方要結合新形勢新特點,對雙邊關係和務實合作作出新的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雙方要推進政府間大項目合作。要加強“一帶一路”框架內合作,繼續打造好兩國共建的“南向通道”,將“一帶”和“一路”更好連接起來。中方願同包括新方在內東盟國家加強溝通協調,實現“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發展規劃更好對接,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希望新加坡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李顯龍表示,新加坡支持基於國際規則的國際體系,主張國際合作應對全球性問題和挑戰。國與國要通過和平、建設性的方式處理彼此關係。中共十九大和剛剛結束的中國全國兩會宣示的政策,體現著中國對自身發展高瞻遠矚的規劃和對國際體系的支持。當前新中雙邊合作與時俱進,日益深化。新方致力於深化新中關係,推進兩國大項目及“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新方支持加強中國東盟關係。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