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與會外方領導人稱讚中國改革開放政策舉措是世界福音

2018-04-10 21: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0日電(記者 劉暢 康逸 王尚)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10日在海南省博鰲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 創新引領未來》的主旨演講。與會外方領導人隨後致辭表示,中國推出的一系列擴大開放的政策舉措令人振奮,中國繼續堅定推進改革開放將造福世界,有力推動全球共同發展繁榮。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我們目睹了中國的變革以及中國與世界關係的變革。本次論壇年會反映了亞洲不斷增強的活力和樂觀向上的精神,也體現出我們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所做的努力。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説,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表明中國將繼續堅定推進改革開放,這不僅將造福中國,也將造福世界。論壇今年以“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為主題非常契合當前世界形勢。亞洲過去數十年都是世界經濟的引擎,最近歐洲的經濟也開始復蘇,在這種情況下,實現世界的繁榮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機遇,同時也面臨很多挑戰,更需要各國攜手探索,共同應對。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説,打造更加繁榮的亞洲和世界既是我們的共同利益,也是我們的共同責任。各國應當加強合作實現共同繁榮的夢想。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説,中國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了突出貢獻,對於本地區多數國家來説,中國已經是最大的貿易和投資夥伴。他表示,蒙古國一貫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並尋求與本國發展戰略的對接,相信隨著經濟社會進一步可持續發展,中國將為世界作出更多貢獻。

荷蘭首相呂特説,貿易保護主義正威脅世界,不僅影響市場運行,同時也阻礙人員交流和思想進步。本次論壇年會開放創新的主題對世界繁榮至關重要,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他強調,各國應支持世界貿易組織,推動開放、自由、共贏的全球貿易。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快速發展,成功使數億人脫貧,也改變著世界經濟的面貌。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促進全球貿易、推動世界公平和可持續發展方面都發揮著引領作用。他指出,本次論壇年會的主題既反映了亞洲發展的現實,也展示了光明的前景。亞洲國家需要做出戰略抉擇,攜手努力打造更加充滿希望的未來。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説,亞洲經濟表現超過其他地區主要得益於開放。要維持本地區活力,各國應繼續保持開放,加強互聯互通,通過以世界貿易組織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促進全球發展。他表示,中國領導人在多個場合闡述了支持多邊主義和開放的立場,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一帶一路”倡議就是中國對地區繁榮作出的兩大重要貢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説,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大力倡導創新、包容、開放等理念,並提出涉及金融、保險、汽車等諸多領域的開放措施,各國應以同等務實的態度予以回應。她表示,亞洲貢獻了全球增長的三分之二,對世界經濟具有重要意義。各國應進一步擴大貿易,這樣創新才能進一步得到分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