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8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啟動 標準與去年一致

2018-04-11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樊攀、李放)記者10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北京市2018年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工作10日啟動,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年繳費標準與去年一致。符合參保條件的北京城鄉居民可在今年12月10日前辦理參保繳費手續。

據悉,北京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納對象主要為年滿16周歲,且不是在校生、不在職工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覆蓋範圍內的北京市戶籍人員。目前,北京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年繳費最低標準為每年1000元,最高標準為每年9000元。城鄉居民可本著自願的原則,在區間內自行選擇繳費標準。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居民養老保險處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將繼續對符合繳費補貼條件的參保人給予補貼,並通過劃分檔次、多繳費給予多補貼的方式,引導和鼓勵參保人多繳多補多得,提升未來的養老待遇水平。

目前,北京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610元,老年保障福利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25元。

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城鄉居民養老保障參保人員213.1萬人,其中領取待遇人員為86.6萬人,包括領取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46.1萬人和領取老年保障福利養老金40.5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