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首批積分落戶申報16日啟動

2018-04-11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樊攀、孔祥鑫)記者11日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北京市首批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將於16日正式啟動。積分落戶申報將統一通過用人單位進行,通過互聯網信息系統核驗資格條件、填報各項積分指標,大部分申請人可足不出戶完成申報全程。

據了解,首批積分落戶申報時間為4月16日至6月14日。符合資格條件的申請人及用人單位,需進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網站“積分落戶服務專欄”,註冊登錄“積分落戶在線申報系統”,完成積分信息填報。各個階段安排和各項指標的具體時間節點將在“服務專欄”同步説明。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積分落戶申報可用“498”來概括,分別指的是4項資格條件、9個積分指標和8個經辦步驟。

4項資格條件是指,申請人需持有北京市居住證、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且無刑事犯罪記錄。4項條件缺一不可。

9個積分指標分別是指:合法穩定就業指標、合法穩定住所指標、教育背景指標、職住區域指標、創新創業指標、納稅指標、年齡指標、榮譽表彰指標、守法記錄指標。

8個經辦步驟包括了系統註冊、關聯單位、積分填報、確認提交、數據比對、查看初核結果、復查及現場審核、發佈及公示。

據介紹,申報階段結束後將展開核查和復查。今年9月5日後,北京市將根據實際申請人員積分情況,統籌考慮城市承載能力和人口調控目標要求,合理劃定落戶分值,確定落戶規模,並在今年第四季度公佈落戶分值和擬落戶人員信息。

北京市積分落戶辦法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每年申請一次。目前,北京市相關部門已經完成了2017年度積分指標所涉及的社保、稅務、住房、獎項等各類基礎信息的歸集準備,申報各項工作也已準備就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