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民辦學校不得通過考試選生源

2018-04-12 1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12日電(記者 廖君)武漢民辦初中招生不得與競賽挂鉤、不得採用知識性考試選拔生源、各學校不允許以任何名義設重點班……近日召開的武漢市2018年教育事業計劃會上,武漢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加強對民辦學校招生工作的管理,是今年的重中之重。

武漢市教育部門提供的數據,武漢今年共有約7.6萬小學畢業生進入初中階段學習,比去年凈增3000人,初中在校生約為22萬人。

武漢二中廣雅中學、武漢六中上智中學、武漢七一華源中學、武漢一初慧泉中學、武漢市十一崇仁初級中學、武漢第三寄宿中學、武漢武珞路實驗初級中學這7所民辦初中,原則上在本區範圍內招收新生。

按規定,民辦初中招生時不得設置報名資格條件限制,每位學生只能選報一所民辦學校,重復報名無效;報名數大於招生計劃數的民辦學校,採取電腦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結合的招生方式。無論是公辦學校還是民辦學校,均禁止以考試方式擇優選拔新生。

武漢市教育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民辦學校自主招生可採取查看個性特長和素質報告冊以及其他相關資料等辦法進行,不得採用統一筆試或者任何變相形式的統一知識性考試方式選拔生源,不得以各類競賽證書、學科競賽成績或考級證明等作為招生依據。

此外,各學校要均衡編班,不準舉行任何名義的新生摸底考試,不能以任何名義分設重點班和非重點班。未經武漢市教育局批准,不得擅自在學校舉辦實驗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