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擬今年實現基本無違建

2018-04-13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相關部門了解到,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範圍內尚有存量違建710.03萬平方米。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將打響違法建設“殲滅戰”,確保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內基本無違建。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範圍約155平方公里。2017年,通州區全區共拆除違法建設1151處,面積1101萬平方米。經過前期摸底,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範圍內尚有存量違建710.03萬平方米。

通州區治理違法用地違法建設聯席會議辦公室副主任曹炳錚介紹,通州區一方面快速消減歷史存量,另一方面,通過動員社會力量參與等辦法實現新增違法建設動態清零。

拆違騰退的土地一部分為下一步建設留出空間,其他將用於留白增綠。“目的是通過全面清查治理違法建設,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居環境、城市品質、發展水平不斷提升。”曹炳錚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