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繼續實施“健康青海藍盾護航”系列行動

2018-04-16 09:1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衛生計生委印發《“健康青海藍盾護航”系列行動2018年工作方案》,在全省範圍繼續實施衛生計生監督“健康青海藍盾護航”系列行動。

據了解,自去年開始,省衛生計生委在全省範圍內實施衛生計生監督“健康青海藍盾護航”系列行動,集中整治和查處了一批公共衛生、醫療衛生和計劃生育工作方面存在的違法違規問題,取得良好成效。“健康青海藍盾護航”系列行動包括醫療衛生、傳染病防治和消毒産品、公共衛生、計劃生育專項監督檢查和醫療廣告專項整治等五個子行動,旨在促進衛生計生法律法規有效實施,進一步加強醫療衛生、傳染病防治、公共衛生、計劃生育監督執法,規範醫療廣告行為,有效維護和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為“健康青海”建設保駕護航。嚴肅依法查處全省醫療衛生機構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整頓和規範醫療服務市場秩序;強化醫療衛生機構落實傳染病防治的各項措施,指導消毒産品生産企業落實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傳染病防治監督執法工作;進一步規範和改善我省公共場所、學校教學和生活環境、生活飲用水和涉水産品的衛生狀況,確保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履行計劃生育監督職責,重點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完善監管對象信息,建立監管檔案,嚴格依法查處違法行為;通過宣傳摸排、約談整改、依法查處等階段工作,督促醫療機構貫徹落實醫療廣告發佈管理的主體責任,依法查處違法違規發佈醫療廣告的行為,進一步完善醫療廣告監管工作長效機制。(記者 李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