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組織召開政府系統建議提案交辦會

2018-04-10 10:4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9日,省政府召開政府系統建議提案交辦會,就做好2018年省政府系統辦理全省“兩會”代表建議和政協提案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王予波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前,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對2018年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提出要求,強調要把建議提案辦理工作作為重點,抓緊抓實、嚴格責任、完善機制,注重辦理質量和效率,鞏固辦復率,穩步提升採納解決比例。

會議指出,建議提案的提出承載著人民群眾的期待、訴求和願望,集中了民心民意和民智,充分體現了代表委員對政府工作的信任。認真辦理好建議提案體現的是政治見識、政治責任、政治智慧和政治態度。各承辦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議提案辦理作為依法接受監督、完善工作舉措、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推進政府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有效途徑。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以熱愛青海、建設青海、奉獻青海的情懷順應人民嚮往,回應人民關切,用實際行動書寫好新時代人民滿意的答卷。要按照鞏固保持“兩個百分之百”,努力做到“三個穩步提高”的總要求,進一步創新辦理方式,拓展辦理渠道,提高辦理質量,穩步提高與代表委員的見面率、重點問題的解決率和建議提案成果的轉化率,努力保持按期辦結率100%、代表委員滿意率100%。

會議要求,各承辦單位要強化責任意識,進一步完善辦理體系,把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納入“710”工作制度督查督辦範圍。要把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推動工作落實上,進一步改進辦理作風,在提高復文水平上狠下功夫,務實高效辦理,使辦理建議提案的過程真正成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為人民辦實事的過程。要樹立主動服務理念,積極主動做好交辦對接,加強與代表委員的溝通協商,變“文來文往”為“人來人往”。要強化示範引領,突出重點,把握關鍵,認真辦理重點建議和重點提案,特別是省政府領導領銜辦理的建議提案,使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在推進“五四”戰略的重大實踐中發揮更大作用。(宋明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