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重拳治理校外培訓機構
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

2018-04-16 09:4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省民政廳、省工商局等四部門出臺《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工作方案》,制定一系列專項治理措施,遏制當前校外培訓機構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

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

培訓機構的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招生挂鉤行為,近年愈演愈烈,社會反響強烈。對此,方案提出,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等級考試及競賽,堅決查處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挂鉤的行為,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約束規範以“應試”為目標的知識學科類培訓,特別是義務教育階段的相關培訓。

我省還將同步規範學校教學行為,堅決查處中小學校不遵守教學計劃、“非零起點教學”等行為;堅決查處中小學教師自行組織或參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輔導、誘導或逼迫學生參加校外培訓等違規行為。

有不良行為校外培訓機構將被納入“黑名單”

方案明確了治理任務和整改要求,對辦學場地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校外培訓機構立即停辦整改;對未取得辦學許可證、也未取得營業執照,但具備辦理證照條件的校外培訓機構,指導其依法依規辦理相關證照;對不符合辦理證照條件的,依法依規責令其停止辦學並妥善處置;對雖領取了營業執照,但尚未取得辦學許可證的校外培訓機構,具備辦證條件的,指導其辦證;對不具備辦證條件的,要在經營(業務)範圍內開展業務,不得再舉辦面向中小學生的培訓。

方案提出,我省將實行黑白名單管理制度。對無不良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建立“白名單”,對有安全隱患、無資質和有不良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建立“黑名單”,兩個名單將及時向社會公佈。(記者 馬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