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科技扶貧示範推廣現場會在瀾滄召開

2018-04-16 10:1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雲南省科技扶貧示範推廣現場會在瀾滄召開
劉旭李秀領出席並講話

14日,雲南省科技扶貧示範推廣現場會在瀾滄拉祜族自治縣召開。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劉旭、省委副書記李秀領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旭説,根據中央統一安排,中國工程院定點幫扶瀾滄縣、會澤縣,幾年來,依託院士專家智力資源,以科技為引領,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探索邊疆少數民族地區扶貧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今後,中國工程院將結合雲南扶貧需求,進一步發揮院士專家工作站作用,大力開展諮詢項目研究,繼續加大職業教育投入,繼續加大産業扶持,培育優質産業,助推雲南脫貧攻堅。集成院士專家人才資源,調動更多科技人才和社會力量關心支持扶貧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把論文寫在邊疆貧困民族地區的大地上。

李秀領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中國工程院、國務院扶貧辦和各位院士專家的傾力支持、傾情幫扶。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院士專家的示範引領作用,進一步發揮科技在脫貧攻堅中的重要支撐作用,大幅度提高科技對脫貧攻堅的貢獻率,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增添新活力新動能。要總結推廣瀾滄科技扶貧經驗,加強科技供求對接,強化資金、用地、市場對接、招商引資和群眾工作保障,加快科技推廣,讓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勢。要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扶物更扶人,增強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和生存發展能力。

副省長董華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徐彬、中國工程院17位院士出席會議,國務院扶貧辦有關領導到會指導。會上,省委、省政府向受聘院士頒發脫貧攻堅諮詢專家證書,朱有勇、羅錫文、鄒學校、張守攻作專題報告,各州市與院士專家進行科技需求精準對接。(記者 沈浩 李漢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