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積極戰果

2018-04-16 10:2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掃黑辦獲悉,今年1月以來,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全省各級各部門全力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積極戰果。

近期,全省公安機關開展集中收網行動,先後破獲了樂山市井研縣宋某等人尋釁滋事案、成都市雙流區何某等人涉黃涉惡團夥案、廣元市利州區代某某等人涉槍涉惡團夥案。省法院、省檢察院、公安廳加強會商聯絡,形成打擊合力,南充市閬中市何某等16人涉黑社會組織犯罪案已一審宣判,成為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全國集中宣判的第一案。

省掃黑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央部署專項鬥爭後,我省迅速行動,省委政法委會同省直政法部門,研究起草了《四川省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實施方案》。根據安排,我省把打擊鋒芒始終對準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深惡痛絕的各類黑惡勢力違法犯罪,今年將全面摸排線索,發動群眾檢舉揭發,對所發現的線索逐一核查;對已偵破的案件循線深挖,打擊“村霸”,清除“保護傘”,剷除黑惡勢力賴以滋生的土壤,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突出問題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會形成對黑惡勢力人人喊打的濃厚氛圍。

今年以來,省級政法部門強化責任擔當,結合自身職能,採取有效措施,有力有序推進專項鬥爭。省內各市州堅持“有黑掃黑、無黑除惡、無惡治亂”,精心組織、迅速行動、強勢出擊,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成都市嚴厲打擊整治農村賭博違法犯罪活動,全市公安機關對農村易涉賭重點區域進行全面摸排,對遊戲機室、茶莊會所等重點點位採取集中清查、滾動式排查;瀘州市重拳打擊農村“村霸”和宗族黑惡勢力犯罪,取得積極成效。

相關負責人説,群眾舉報線索是掃黑除惡的重要線索來源。我省通過深入宣傳發動群眾,向社會公佈涉黑惡線索舉報電話、信箱、郵箱。截至3月26日,省級舉報平臺已收到群眾舉報線索上百條,全部移交相關部門、市州按規定程序辦理。對線索涉及黨員幹部、公職人員的,省掃黑辦與省紀委監委建立“雙向移送”制度,做到雙向核查、同步偵辦、統籌處理。下一步,我省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要求,組織推動各地、各相關部門強化措施,進一步加強宣傳發動,健全部門間的協作配合機制,始終保持對黑惡勢力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始終保持與反腐敗、基層“拍蠅”和鞏固基層組織建設相結合,確保專項鬥爭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記者 吳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