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小升初”:公辦民辦學校同步招生

2018-04-16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4月16日電(記者 吳曉穎)記者16日從成都市教育局獲悉,該市已確定“2018年小升初”政策,今年成都小升初劃片實行“單校劃片”與“多校劃片”相結合的辦法,公、民辦學校同步招生,確保每位符合條件的小學畢業生均有一個公辦初中學位,學生自願報名參加民辦學校的招生。

據悉,成都市中心城區公辦學校小升初學位確定分為三個批次進行(藝體特長生學位確定,市直屬學校等隨機派位,各區(縣)劃片及劃片隨機派位),凡上一批次已經確定公辦學位的學生不再參加以後各批次公辦學位確定。

成都市民辦初中學校招生實行隨機派位與自主招生相結合的辦法。每位成都市小學畢業生可以填報一個隨機派位志願和三個自主招生志願,外地生只可填報自主招生志願。民辦初中學校成都市本地招生計劃30%的名額由隨機派位方式確定,剩餘計劃採用面談等方式確定。

成都市小升初基礎信息全部通過網上採集。在成都市小學就讀的所有小學畢業生須于4月19日至28日登錄小升初網絡應用服務平臺,註冊小升初網絡應用通行證,進入畢業信息採集系統完成個人信息的核實和修改。根據信息採集和資格審查結果,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為符合條件的學生編定報名流水號。

成都還就規範招生工作中堅持免試入學、嚴禁提前招生、規範收費行為等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求成都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