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20日起出入境檢驗檢疫統一以海關名義開展工作

2018-04-17 0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鬱瓊源、劉紅霞)記者16日從海關總署獲悉,出入境檢驗檢疫管理職責和隊伍已劃入海關,4月20日起,該系統將統一以海關名義對外開展工作,一線旅檢、查驗和窗口崗位均要統一上崗、統一著海關制服、統一佩戴關銜。

海關總署署長倪岳峰16日在海關機構改革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上説,要在改職責上出硬招,不光是改頭換面,還要脫胎換骨。實現通關效率更高、通關成本更低、營商環境更好、監管更嚴密、服務更優化,儘早讓改革成果惠及廣大企業和人民。

機構改革後,海關的職責更寬廣,隊伍更壯大。倪岳峰要求,儘快實現海關原有管理職責和檢驗檢疫管理職責的深度融合、有機融合,達到“1+1﹥2”的效果。

具體而言,他要求確保4月20日起旅檢監管、通關作業申報查驗放行“三個一”(“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運輸工具登臨檢查、輻射探測、郵件監管、快件監管、報關報檢企業資質註冊以及對外“一個窗口”辦理等業務領域完成優化整合,實現“一口對外、一次辦理”,並完成業務單證及印章的統一替換。

倪岳峰表示,各新開口岸的海關監管現場佈局、查驗流程等,要按照機構改革要求進行規劃設計。要全面梳理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規範性文件,及時做好立改廢釋工作,成熟一項推進一項,確保改革于法有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