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企業簡易登出限制條件放寬

2018-04-17 08:55 來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企業簡易登出公告可以撤銷、公告期滿前仍可辦理清稅、材料不規範可以重新修正……針對前期有辦事群眾反映企業簡易登出改革不簡易、限制條件多等問題,省工商局、省國稅局、省地稅局三部門日前聯合發文,明確將加強信息共享,企業辦理簡易登出登記更加便利。

企業申請簡易登出有哪些變化?據省工商局企業註冊處負責人介紹,企業申請簡易登出登記應先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四川)”發佈簡易登出公告,公告期45天,允許企業在公告期滿次日起30日內撤銷簡易登出公告。為讓企業順利完成簡易登出,此次工商和稅務部門特別明確,企業發佈公告後發現仍有未結清稅款等事項的,只要在公告期滿前,到稅務部門及時辦結清稅手續,稅務部門不會提出異議。對符合條件的企業,由稅務部門自其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辦結清稅手續。

提交材料不規範允許修正。據悉,省工商局在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企業信息填報界面設置了簡易登出承諾書下載模塊和詳細説明,方便企業下載填寫。對於因承諾書文字、形式填寫不規範的,允許企業重新補正,再由工商部門受理簡易登出申請。但企業需注意,如果公示的承諾書中全體投資人簽字(蓋章)不齊全、存在錯誤或提交的承諾書與公示的承諾書不一致,工商部門不會受理簡易登出申請。該負責人提醒,發佈簡易登出公告期內,除應盡未盡的義務外,企業不得持營業執照辦理工商變更和涉稅事宜。

另外,為進一步優化企業登記服務,今後各級工商部門在企業註冊登記環節增加採集“核算方式”和“從業人數”兩項數據,稅務部門通過信息共享獲取工商登記信息,不再重復採集。企業生産經營地、生産經營地所在行政區劃、財務負責人、核算方式發生變更的,辦事群眾只需到稅務部門辦理變更即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