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航空工業AC311系列直升機增添新技能

2018-04-17 12: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4月17日電(記者 李美娟)記者日前從江西省委軍民融合辦獲悉,由位於景德鎮的航空工業直升機所設計、航空工業昌飛公司生産的AC311和AC311A型直升機,加裝農林噴灑設備STC(直升機補充型號合格證)取證通過民航華東管理局首次審查。

審查組通過聽取彙報和文件逐項評審等工作,批准了AC311和AC311A加裝農林噴灑設備的總體技術方案、審定基礎、計劃及相應的構型目錄。首次審查的通過,為後續順利開展AC311和AC311A型直升機加裝農林噴灑設備STC取證奠定了基礎。

直升機加裝的農林噴灑設備是在腹部加裝複合材料藥箱,通過高壓泵進行藥箱藥液的抽取和噴幅(噴灑寬度)調節,廣泛應用於各種農作物或林木的噴灑農藥作業。

2噸級民用直升機AC311是我國首款民用輕型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2200千克,可乘坐6人,升限可達6000多米,該型直升機于2012年6月取得民用型號合格證。AC311A型直升機是一款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2噸級6座高原輕型直升機,採用全數字化設計和製造技術,高原性、舒適性、可靠性、易維護性的特點更加突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