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企業在聯合國分享共享經濟經驗

2018-04-17 13: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日內瓦4月16日電(記者淩馨)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和中國國際商會16日在日內瓦聯合舉辦主題為“共享經濟的發展維度——來自中國的經驗”研討會。中國企業在會上分享了在共享經濟領域的主要經驗。

此次研討會是貿發會議電子商務周系列活動之一。貿發會議技術和物流司司長莎米卡·西裏曼納在會上表示,全球共享經濟規模預計將從2014年的140億美元增長到2025年的3350億美元,屆時將會對經濟、社會和環境帶來深遠影響。中國的共享經濟發展迅速,有必要通過聚焦中國經驗,從可持續發展角度探討共享經濟的影響。

滴滴出行首席發展官李建華表示,滴滴出行的成功除了歸因于滿足人們日常需要,為消費者提供更便捷舒適的服務外,主要得益於中國為共享經濟提供的良好環境。一方面,中國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政策使得大學畢業生有創新創業意願,希望加入到共享經濟創業浪潮中;另一方面,中國本身具備良好的互聯網基礎設施環境,能夠支撐共享經濟發展。

中國國際商會副秘書長張屹表示,中國共享經濟發展時間雖然不長,但伴隨“互聯網+”的快速推進,在市場規模、創新應用、國際影響力以及制度創新探索等方面都發展迅速,成績斐然。據預測,未來5年,中國共享經濟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