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再次發文防止炒作和哄抬房價

2018-04-17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4月17日電(記者王存福)海南省住建廳16日下發《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穩定房地産市場要求的通知》,要求各市縣政府要切實擔負起房地産市場調控的主體責任,嚴格執行國家和海南省政府有關穩定房地産市場的政策措施,各市縣要繼續嚴格按照海南省住建廳下達的調控目標進行調控。對落實調控目標不力、量價仍上漲過快的市縣,將提請省政府進行約談問責。

文件要求,各市縣政府要嚴格執行《關於做好房地産市場工作的通知》(“房八條”)有關規定,要堅決杜絕弄虛作假行為。對審核把關不嚴,甚至與仲介機構或購房人串通違規銷售、規避限購政策的政府工作人員,各市縣要依法依規進行嚴肅處理,並將有關線索移送紀檢部門,對其單位、分管領導和主要領導進行問責。

各市縣房管(住建)部門要對本轄區內所有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進行約談,督促其依法依規銷售。各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要組織從業人員對“房八條”等政策進行學習,防止任何形式的宣傳炒作和哄抬房價行為,要疏導排隊購房行為,要將有關要求傳達到每一名銷售人員,做到全覆蓋,不留死角。

重點打擊惡意炒作、哄抬房價以及弄虛作假購房的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違法違規的房地産開發企業、仲介機構及其從業人員要依法依規給予最嚴厲的處罰,直至清出海南市場。

根據最新政策,今年3月30日後購買的住房,自取得不動産權證之日起5年內禁止轉讓。之前,海南僅有海口、三亞、萬寧和陵水四個市縣住房限制轉讓年限被提高到了5年。

專家認為,這一系列因素意味著隨著時間推移,限購區的成交將會出現“冰凍期”,房屋持有者或者未來購房者需要做好長期持有的準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