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畜牧業現代化暨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論壇在長沙舉辦

2018-04-18 10:2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7日,畜牧業現代化暨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論壇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論壇時強調,糞污資源化利用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建設美麗中國為契機,把綠色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舉全行業之力破解糞污難題,實現糞污“變廢為寶”,推進畜牧業轉型升級。

會議指出,自2016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就解決好畜禽養殖廢棄物處理和資源化問題發表重要講話以來,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全面鋪開,畜牧業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糞污資源化利用制度基本確立,工作推進和責任落實機制初見成效,以畜牧大縣為核心的政策扶持體系基本構建,農牧循環穩步推進,科技支撐能力不斷增強,糞污資源化利用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實現了開門紅。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糞污資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屬地管理責任落實、落細,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支撐點;要落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既要著力增加綠色優質畜産品供給,也要以糞污資源化利用為抓手,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要緊緊抓住畜牧大縣這個牛鼻子,優化佈局、配套政策、完善機制,紮實推進糞污資源化利用。各地和各級有關部門要著力抓好畜牧大縣整治、責任落實、示範引導、技術支撐服務等重點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糞污資源化利用目標,努力開創畜牧業現代化建設和綠色發展新局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