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正式上線

2018-04-19 07:2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8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正式上線,為上海帶來“買全球、賣全球”的巨大機遇,將助力全球商品、服務、技術等順利進入中國市場,提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配置全球資源的能力,放大進口博覽會的帶動效應和溢出效應。這是上海市決戰進口博覽會200天行動計劃的實際行動,標誌著集展覽展示功能、交易促進功能、專業服務功能為一體的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常態化專業服務模式基本形成。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是國際貿易發展史上的一大創舉,是今年我國4大主場外交活動之一。上海市政府10日披露的一組數據令人振奮:61個國家正式確認參加貿易投資綜合展,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指定了近200家本國的組展機構協助招展和服務。來自12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600家企業已經直接報名參展,包括近百家世界500強企業和各國行業龍頭企業。

根據《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實施方案》,上海市商務委員會按照“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市場化經營”的原則,搭建“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由東浩蘭生集團與上海市貿促會強強聯手、出資成立的合資公司上海國際進口交易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平臺的設計、規劃、建設和運營。平臺將運用智慧化手段提供在線展示、在線撮合、在線交易、在線支付等專業服務,加強信息共享,促進供需匹配,打造線上線下結合、長期短期結合、永不落幕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東浩蘭生集團董事長王強告訴記者,這一平臺將成為展示全球最新産品、最新技術和特色産品的大平臺,撮合參展商和採購商加強溝通、促進交易的大平臺;為參展商和採購商提供專業化服務的大平臺,採集服務信息、提供服務方案、整合服務資源、滿足服務需求的大平臺。目前平臺已聚集了一批物流企業、會展企業、電商企業、金融企業、諮詢仲介企業。平臺還將提供博覽會動態、産品發佈、政策解讀等信息服務,努力打造“互聯網+進口博覽會+貿易(服務)”生態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表示,舉辦進口博覽會是我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體現了新時代中國主動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和責任擔當。要以辦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契機,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對外開放重大舉措,為全世界的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多模式、多渠道精準對接服務,打造聯動長三角、服務全國、輻射亞太的進口商品集散地。舉辦進口博覽會是全面提升上海新一輪對外開放水平的重要載體,是全面提升上海城市整體形象的重大契機,要結合打響“上海購物”品牌,放大進口博覽會帶動和溢出效應,推動城市整體品質有更大提升,向全世界展示上海更加開放、文明的卓越形象。(記者 顏維琦、曹繼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