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宜昌將建年吞吐量200萬人次遊輪中心

2018-04-19 1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19日電(記者 王自宸)三峽工程所在地湖北宜昌將建年吞吐量200萬人次遊輪中心,此舉旨在打造三峽地區現代綜合旅遊配套港站,不斷推動長江旅遊的轉型升級。

這是記者19日從宜昌市獲悉的。

宜昌長江三峽遊輪中心項目位於葛洲壩與三峽大壩間平湖半島,規劃用地面積約645畝,總建築面積約68萬平方米,總投資概算60億元,建設內容包括遊輪碼頭、遊艇會所、酒店集群、商業綜合體、休閒街區、旅遊地産及其他配套設施,按照一次規劃、分步實施方式,設計旅客年吞吐能力200萬人次、10個泊位的宜昌三峽國際遊輪中心碼頭工程將先行開工建設。

宜昌三峽旅遊新區黨工委書記劉曉華介紹,項目建成後,宜昌將形成以三峽遊輪中心為中心,以城區宜昌港、秭歸茅坪港、太平溪港和黃陵廟港為次中心的“一主四副”旅遊港站主骨架,組成功能互補、安全舒適的旅遊客運網絡,不斷提供高品質的現代綜合旅遊配套港站服務。

據悉,宜昌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境內有三峽人家、三峽大壩、清江畫廊等多個國家5A級景區。統計顯示,2017年在三峽庫區運營的遊輪有40余艘,接待遊客量超130萬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