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藏高原人類遺傳資源樣本庫啟動建設

2018-04-19 1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4月19日電(記者張大川)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生物安全關鍵技術研發重點專項“青藏高原人類遺傳資源樣本庫建設”項目近日在青海大學啟動。

該項目由青海大學、西藏大學、西藏民族大學、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復旦大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等6家單位共同建設,項目合同總經費為2736萬元。

據介紹,項目致力於搭建國內首個規範化、標準化、質控嚴格的青藏高原人類遺傳資源樣本庫平臺,初步建立青藏高原原住族群和兩代以上遷居族群的人類遺傳資源樣本庫。

青藏高原人類遺傳資源樣本庫包括實體庫、備份庫和信息庫,計劃于2020年建成,並實現和中國人類遺傳資源樣本庫信息管理平臺的共享互聯。

有關專家表示,該項目將為青藏高原獨特人類資源的保護、管控和研究提供核心戰略資源的支持,對解析高原人群基因組遺傳特性和低氧適應的遺傳調控網絡、研究和開展各類高原病的防治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